党团活动
江财国贸学子赴李渡酒业实习圆满完成

时间:2020-09-17 10:16:37  阅读量:

江财国贸学子赴李渡酒业实习圆满完成

   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位于驰名江南的历史闻名古镇——李家渡,传承中国白酒古法艺,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被誉为“中国白酒祖庭”。企业使命让人类文明和世界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满足爱酒、懂酒人士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需要。用“文化李渡”的理念,打造中国白酒文化的智高点!保护历史文物瑰宝,酿造国宝稀缺品质,江西李渡酒业的首要工作就是做古艺的传承者、古窖陈香的引领者和沉浸式体验的开创者

  在国际经贸学院副教授何望老师的牵线介绍以及华泽集团江西李渡酒业智能与数据中心总经理刘修宾的鼎力支持下,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以及国际学院的4名学子带着对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的憧憬,对李渡历史文化的向往,以及对沉浸式体验酒庄参观学习的期待,2020年8月3日在江西李渡酒业销售公司的品牌部和智慧运维部分别开展实习。

【学生实习心得】

  初识李渡,是在何老师的品牌策划课堂上。我觉得用文化瑰宝来形容李渡酒业再合适不过了,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八百年前的元代窖,是文化的冲击,将我深深感染,更想要为这“国宝”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我实习的部门是品牌部,主要负责日常的品牌活动策划,品牌传播宣传,以及协助品牌日常工作。虽然工作很辛苦,脑细胞每天都在向我哭诉,但是我和同事姐姐们一起快乐吃喝,一起头脑风暴,其实也没什么,都是对自己的锻炼!

  在实习期间,参观酒厂时,我站在元代窖池前,内心澎湃,这是怎样的时间宝藏啊!墙的一边是尘封岁月的元代遗迹,青砖破损,断壁残垣,墙的另一边却是酒窖酒糟的延续使用,古微生物菌落的活体保护。前世今生,仅一墙之隔,这有多么震撼,单凭语言实在无法传达!开放参观,沉浸式体验,开创国内白酒行业先河,顾客可以品尝酒糟冰棒、酒糟花生,甚至可以调制一瓶世间仅有独一无二的专属自调酒!酒文化,并非高高在上,遥不可及,而是早已渗透在泱泱中华的上下五千年,是每个普通人一生都可以触摸得到,并被其环绕包裹的文化。古有王安石闻香下马,晏殊知味拢船,国宝李渡凭借着它的酒窖、酒香、酒文化,也将在当今乃至未来吸引更多的人为之停驻

  ——国际学院2017级CITF171班韩玉宁

 (图为庆祝品牌部同事姐姐的生日)

   很开心能在何老师的推荐下利用暑假的时间在李渡品牌部实习,因为我接下来想要深造学习的方向就是品牌营销,所以这段时间听到的、看到的、上手实践的内容可以说是让我收获颇丰。我知道了要想干好这份工作我至少需要了解ps的基本操作,熟练掌握PowerPoint这一办公软件,提高自已的文学素养,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培养自己的审美。除此之外,在李渡的这段时间我还参加了三次公司举办的活动,得以了解了一场品牌传播活动从筹备到落地的各个环节以及需要注意的细节。总之,这是一段宝贵的实习经历,下次实习我应该还会选择像李渡这样年轻化的团队,并且重视打造品牌的企业。

  ——国际经贸学院2017级国贸173班胡馨

  一个月的时间对于学习来说是远远不够的,然而我认为这次实习教给我们的,不同于课堂上的知识,更多的是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当你面临一个新的工作时,需要培养独立思考的习惯。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给了师傅一个并不如人意的方案,后来师父告诉我,记住“三二一”,我给你一个问题,你需要提出三个方案,我挑选两个,最后再让领导来做最后的决定。智慧运维中心是一个重视创新和原创的部门,然而我认为自己在这一方面的能力还远远达不到工作的要求,虽然工作中常有困难,但师傅和部门同事们的教导让我获益良多。实习虽然结束了,但学习不会停止!李渡精神将永远铭记在我的心间!

——国际经贸学院2018经贸186郭娜

  (图为国宝李渡明坊佳席活动现场

    暑期的8月,我开始了第一次正式的实习,这对我来说很新鲜,因为有很多机会,能够去了解一个行业,一个公司,一个部门和一份工作,让我充满期待和热情。在李渡智慧运维中心的这一个月,我接触到了运营的方方面面,从策划,宣传到落地后的用户反馈,其中很多细节处理只有去尝试过才明白,自己的想法行不行,用什么样的方式呈现,从数据看又该如何去改进,这次实习给了我很多去思考和实践自己想法的机会,去展现自己的能力,也让我能够用新的角度审视自己,更好的认识自己,规划未来。

  ——国际经贸学院2018级电商186班肖国雄


【李渡沉浸式体验酒厂参观合影留念】

  (左数第三位为江西李渡酒业智慧运维中心刘修宾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