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经贸学院2020级新生进行安全专题教育

时间:2020-09-15 23:33:57  阅读量:

      安全教育是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大学生知识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推动校园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使广大新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范能力,强化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9月14日,国际经贸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第一时间为全体新生安排了一堂校园安全专题教育。

      专题教育讲座邀请了校保卫处雷迎春处长作题为“携手安全防范,共建和谐江财”的报告。雷迎春处长从学校安全机构、安全教育现状、学校安全环境、校园安全隐患、安全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展开,给大家提供了一份大学四年生活的贴心的安全指南。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诙谐幽默的语言,系统阐述了新形势下学校安全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深刻分析了校园安全的复杂性、紧迫性、重要性既有高度又有温度上接天线下通地气”,使全体新生对校园安全认识更加深刻理解更加透彻,执行更加有力。

      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是个永恒的话题,是家长是父母最牵挂的主题相信专题教育后,每一位国贸新生都能认真思考,吸取教训,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意识,身体力行,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良好的保障,为创建平安校园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国贸学院贸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