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生齐聚,梦启江财:国际经贸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9-15 22:15:11  阅读量:

​​      ​9月14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蛟桥园北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吴朝阳、党委书记胡建国与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胡建国主持。

       吴朝阳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同时,他也向多年来养育、爱护、教导和帮助新生的父母、师生以及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此后,吴朝阳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突出的科研成果以及在国际化办学中取得的优秀成绩令新生对未来求学探索之路产生了十足的信心。

      吴朝阳院长对新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爱国。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当前中国正处于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提升自己,开创未来。二是希望新生们能够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他指出,当前,中国正日益接近世界舞台中央,“一带一路”倡议正在稳步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作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国际经贸学院的学子,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他希望新生能够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能够勇立全球化的潮头,手把红旗旗不湿。三是告诫新生要做好“玩命”的准备。大学是才是人生中真正的起点,学校将会严抓教学,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认真对待自己学业成绩。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勇勇介绍了学院团学工作和学生管理要求。他以近几年的发生在江西的典型案例告诫新生们要时刻注意安全。廖勇勇同时也为新生们普及了学校奖、助、贷、补、缓等相关政策,强调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关注,同时也鼓励全体新生积极参加各项学术比赛及团学活动,为自己赢得荣誉。

      经贸171班谢雯雯同学以一个先行人的角度给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们敲了敲警钟,大学并不是只有relax,在大学中学习,需要大家付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只有这样才能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得到一个比较好的机会。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多多争取留学交流的机会,在大学里开阔视野,结交优秀卓越的朋友,这都是一种自我的提升。

       经贸171班谢宇龙同学以自己在学生会的工作经历和工作体会鼓励新生积极参加学生会和团学活动,他说大学中获得收获最多的时候是在学生会期间。“越是迷茫越是要用力去改变,这世上聪明且有想法的人很多,但真正有优秀的人却不多,其中的差距就体现在对待迷茫的态度……进入学生会并不是代表一定会有多大的成就,但进入学生会一定会有更大的成长空间、认识更优秀的领路人,有更多的机会去直面每一个迷茫瞬间,搞清楚为什么迷茫,然后再坚定决心,过上不再迷茫的生活!”这些话语让新生们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认识到学生会对个人发展的益处。

       17创的徐佳宁同学给新生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好时间管理,事情分轻重缓急。二是学得尽兴,玩得尽兴,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好好地做一件事才能发挥出它的最大潜能。三是发现事物的之间联系,发掘事物之间的共性,发现差异。这十分利于兼顾学习与考证。

      2020级新生代表经贸206班赵子旭同学在典礼上表示将自己将跟随“信”的航向,启动“敏”的热机,筑牢“廉”的堤坝,驶往“毅”彼岸,为自己的小梦想,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大梦想奋力拼搏!

        典礼最后,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在总结中指出从今天起,“江财人”这个名字将伴随新生们一生,新生的命运已经与江财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他希望新生们在今后的岁月中能在江财感受到“信敏廉毅”的校训精神,务实严谨的学风、教风、校风;领略到优秀教师的言传身教、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投身洞察社的实践、开展探索未知的研究。大学时光将为每个人的生命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胡书记深切地希望大家扣好大学的第一颗纽扣,也能扣好人生的每一颗纽扣。他同样希望同学们可以树立远大人生目标,做一个有追求的人;能够注重提升综合素质,做一个阳光积极的人;同时秉承“信敏廉毅”校训,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江财人。

      胡书记希望同学们能从疫情中总结经验,秉承爱国主义精神,牢记“信敏廉毅”校训,在不断地尝试与挑战中实现跨越和成长,希望每个人都再接再厉,不负众望,成为卓越的江财国贸人!成长为国家与民族的脊梁!

      出席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大会的还有国际贸易系副主任王树柏、国际商务系主任陈琦、电子商务系主任罗春香、国际经贸学院团委副书记周妍以及2020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班主任等。(图文/国际经贸学院杨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