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经贸学院主动作为做好招生工作

时间:2020-08-04 22:29:12  阅读量:

国际经贸学院主动作为做好招生工作

      师大附中的教工家属,国贸学院张琳老师按照原定计划24日圆满完成师大附中的宣讲任务。25日,住在附中校园中的她发现校园内外仍聚集了很多学生在咨询志愿填报的问题,于是她又顶着烈日自己一人在师大附中宣讲了一天。张琳老师这样,利用自己得天独天优势,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创造各种宣讲条件,在招生宣讲中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思考谋划的例子,在国贸学院不是个例:如,7月25日,罗春香、王善论老师完成原定任务后主动走访了任务之外的井冈山大学附属中学(吉安市第11中),与毕业班班主任座谈,通过班主任向高分考生定向推介7月26日,在完成规定动作后,胡建国书记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始发院长再次到定点单位拜访该校相关负责人,对学校的学科专业及办学优势进行进一步宣讲;7月29日,没有宣讲任务的周志斌老师主动去余干新时代中学作招生宣传......

    近年来,全员动员做好招生宣传已经成为学院的共识。学院每年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分析研究今年的招生形势,充分认识招生宣传的重要性,对招生工作进行重点布置和强调。

    2020年,面对疫情条件下招生工作的新挑战,77日,学院召开招生宣传工作布置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党团口老师参加会议,会上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副院长、副书记、学科带头人、教授、校友、学生助理成员的2020年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就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吴朝阳院长、胡建国书记分别讲话要求大家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招生宣传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切实提高站位,从学校发展战略的高度,从扩大学科专业社会影响力的角度,从提升生源质量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深度,全力做实做细招生宣传工作。会上决定由12位院班子成员、系主任组成明星宣传队,参加7条省内线路的专题宣讲,亲临招生一线作战,到生源学校面对面宣传,主动与学生及家长交流,体现学校的诚意。

    学院有针对性的加强了网站建设。设立“国际经贸学院欢迎您”的动态游标,专题介绍学院办学历史、机构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情况;图文并茂精心制作了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欢迎您的微信推送贴进学生的语言,丰富的图片,吸引高中生的关注

    除对本科生招生宣传外,学院还第一时间制作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及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宣传文案,同步推进各层次各类型的招生工作。

    学院最大程度的拓展了招生咨询渠道。安排师生参与并设立了招生咨询QQ微信,在群里就招生问题耐心的解答考生和家长的疑惑;公布了招生咨询电话,安排培训过的师生值班;在各校友群积极推送学校招生软文发动师生在朋友圈转发学校学院招生信息。同时,学院还在相关QQ群、微信群积极解答师生转发的各类招生的疑问,辅导师生如何高效做好招生工作。

     学院积极谋划,系统组织,重点突出,全面推进招生工作。把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与学院学科专业宣传、校友工作宣传、研究生招生宣传、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宣传等有机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全面推进。学院还在招生工作中抓住重点,久久为功,特别注意做好580分以上学生的信息收集及精准服务的工作关注群中相关家长、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与解答支持。

    学院参与宣传的人员身影活跃在各大中学的宣讲会、忙碌在人潮汹涌的咨询人群中,日夜奔波在一个又一个城市的中学间,宣传人员和省内外高校一起抢咨询点的最佳位置,抢宣讲指标,抢优质生源,他们克服高温酷暑、克服嗓子肿痛、克服辗转奔波,顺利的完成了学校交办的任务。

    宣讲队伍层次高,整体形象好,干部能力强,熟悉学校各方面政策,能较好的把握宣传力度和品质。能从考生及家长兴趣点、接受点进行演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获得了同行的赞誉。(国贸学院:毛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