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工作方案

时间:2020-07-29 09:23:42  阅读量:

  ​为切实做好国际经贸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的文件要求,结合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和国际经贸学院实际情况及疫情防控要求,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保障

  (一)工作小组

  组长:吴朝阳、胡建国

  副组长:廖勇勇、汤晓军

  成员:张莉、王树柏、罗春香、宋武、卢水琴

  (二)纪检组

  组长:胡建国

  成员:廖勇勇、黄先明

  (三)专家组

  面试过程以专业分组进行,具体分组情况根据资格审查后的人数而定。每组设面试专家3人,负责所在小组的面试工作。

  二、面试时间及地点

  本次招生面试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网络远程面试,请7月29日前下载腾讯会议APP面试的腾讯会议号之后会通过QQ群发布)并提前加入QQ群960807043面试时间及地点安排如下:

  面试时间:2020年7月31日,上午8:30。

  考生面试地点:腾讯会议平台

  三、面试要求与工作程序

  (一)身份查验

  考生参加面试时,须准备个人有效居民身份证,面试老师将对考生本人进行身份核对。

  (二)面试内容

  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听说能力、其他综合素养两大部分。

  1.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50分。重点考核外语听说能力。

  2.其他综合素养测试,满分为50分。重点考核思想道德品质、逻辑思维、综合分析能力、沟通表达能力。

  (三)相关要求

  1.面试时长。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为8分钟。

  2.对面试考生的相关要求,包括:面试设“双机位”,推荐使用带摄像头笔记本电脑1台(也可以是台式机+外接高清摄像头+麦克风)用于“第一机位”面试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手机1部用于第二机位监控,采集面试过程中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及考生本人画面(考生侧后方)。

  3.面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面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4.面试期间考生不得录屏录像录音。

  5.面试过程中,考生遇到网络通讯不畅、听不清问题等情况,应当立即向面试小组反映。

  6.考生未经考务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面试终端设备退出面试考场的,视为主动放弃面试资格。

  四、面试评分标准

  (一)所有问题回答较为准确,思路清晰,表达清楚、回答全面85-100分);

  (二)大部分问题回答基本确,思路较为清晰、表达较为清楚、回答较为全面(75-85分);

  (三)半数以上问题回答基本正确,个别问题回答出现明显错误或没有作答,表达基本清楚(60-75分);

  (四)大部分问题回答不清或不正确(60分以下)。

  每个考生问答结束后,面试专家根据其回答问题情况,依照参考答案和面试评分标准独立进行打分。打分采取百分制计分。所有考生问答结束后,计分人员收集面试专家评分表汇总。综合计算平均成绩的办法,确定考生面试成绩。

  五、录取、公示及通知书发放

  (一)录取原则

  根据考生报考情况,报名人数低于招生计划数的,符合报考条件及考核成绩不低于(含)60分且英语听说能力须超过(含)30分,直接录取;报名人数高于招生计划数的,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排名完全相同时,按下列方式排序,择优录取:

  (1)比较英语六级成绩:通过六级考试考生优先于未通过者被录取;都通过英语六级考试的,分数高者优先被录取;英语六级分数相同的,英语四级成绩高者优先被录取;

  (2)比较英语四级成绩:都未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或六级成绩相同的,英语四级成绩高者优先被录取;都通过英语四级的,分数高优先被录取。

  (二)下列考生不予录取

  (1)面试成绩不合格者;

  (2)未按时参加面试者;

  (3提供虚假材料者;

  (4)其他不合格的情况。

  (三)结果公示

  根据录取原则择优确定拟入选名单,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在学院网站上公示(http://gmxy.jxufe.edu.cn/),考生面试结束后关注网站信息。

  (四)录取通知书发放

  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学院上报学校,由学校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国际经贸学院

                                                     2020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