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欢迎报考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

时间:2020-07-08 22:21:15  阅读量:

  如果说2020年是一张考卷

  它可能有点难也有点超纲

  获得满分或许不易

  但必须拼尽全力不留遗憾

  2020年的夏天

  一个特殊的高考季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一路闯关打怪,披荆斩棘

  终于来到这里

  愿你们全力以赴,不负志向

  跨越山海,见证理想

  2020,金榜题名!

  期待九月在国贸与你们相遇!

  1

  学院简介

  国际经贸学院创始于1958年的江西财经学院贸易经济系。1995年更名为国际贸易系,19987月组建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096月更名为国际经贸学院。

  学院与现代商务研究中心、环境与贸易研究中心合署办公,设有3个教学系(国际贸易系、电子商务系、国际商务系)及江西财经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学院拥有1个博士点(国际贸易学)、3个硕士点(国际贸易学、世界经济、国际商务)、3个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国际商务),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是教育部国家管理专业,江西省高校品牌专业。

  2018,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全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评价中取得第一名,获批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据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公布的《2016年中国大学生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水平为5星专业水平,在全国所有开设此专业的540所院校中名列第10位。在2018艾瑞深校友会的专业排名中,学院国际商务专业位居全国第3位。

  2

  专业介绍

  学院拥有1个博士点(国际贸易学)、3个硕士点(国际贸易学、世界经济、国际商务)和3个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国际商务)。

  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商务精英为使命,坚持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以致力国际合作办学、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突出创新创业意识为特色,在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方式改革上获得了许多荣誉。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与国际经贸相关的经济、管理、法律等基本知识,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具有较强分析和解决国际经贸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未来方向:在涉外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国际贸易实务操作、国际市场分析、跨国经营管理与政策研究等工作。

  电子商务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熟悉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的基本方法、基本规则与政策法规,具有较强分析和解决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未来方向:在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项目规划、互联网业务操作、电子商务经营与管理、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商务数据分析与处理等工作。

  国际商务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熟练运用英语进行跨文化沟通能力,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熟悉国际通行的商务法律与规则,具有较强分析和解决国际商务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未来方向:能够在国际组织、跨国公司、涉外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国际投融资管理、跨国企业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

  职教本科合作实验班

  (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

  学院与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合作开办职教本科合作实验班,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和电子商务专业。我校负责招生、学籍管理和教学质量全过程监督等,就读学校负责日常教学运行管理和学生管理等,学生在对应合作院校就读。职教本科合作实验班属本科层次,学制四年。学生为我校的学籍。学生学习期满,各科成绩合格,由我校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办学特色

  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学院专业设置围绕经济全球化发展的现实,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培养既具备国际商务、国际投资等领域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又具备国际化视野的专门人才。

  突出创新创业意识

  学院依托以职业素质为导向的三三制人才培养模式国家级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项目及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通过模拟训练、引进院外实践界兼职导师、鼓励参加学科竞赛、入驻实践基地顶岗实习等方式,强调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与实际操作能力,取得显著成效。

  国际合作办学

  学院在不断扩大对外办学规模的同时,积极开展与国外院校的合作。在已有合作院校的基础上,近年又与亚洲、欧洲、美洲的多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国际化。

  学院积极探索本土学生与留学生合作学习模式,创建平台和机会促进本院的中国学生和国外来华的学生,本科学生和博、硕士研究生,学生与国外培训官员,国外培训官员与留学生的双向联动学习,让不同国籍的学生混班上课,组合团队分组学习、讨论,共同完成学习任务,共同参与班级、集体活动,有力地推动国内外学生的文化交流与融合发展。

  就业情况

  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双高

  学院近3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平均为89%,常规就业率平均为65%,签约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京东集团、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美的集团、恒大集团、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的毕业生占签约就业毕业生人数的25%左右。

  国(境)内升学率和升学质量双高

  学院近三年毕业生国内升学率逐年攀升,2019届毕业生国内升学率为24%,其中升学到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暨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复旦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985”“211”高校的毕业生占升学总人数的38%,考取本校研究生的毕业生占升学总人数的58%

  国(境)外升学率和升学质量双高

  学院国际化办学成绩显著,境外升学率逐年升高,2019届毕业生国外升学率约为10%,录取院校包括剑桥大学、澳洲国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悉尼大学、南安普顿大学、莫纳什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巴斯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华威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

  3

  师资力

  学院现有教职工73人,其中专任教师58人。学院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1人、副教授32人;博士49人,其中海归博士8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41人。他们拥有着强大的学科教学能力,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极高的国际化素质,怀抱着立德树人的美好愿景,以孜孜不倦的科研精神,带领我们不断学习和成长。

  4

  丰富赛事

  或许你是一名运动健将,或许你从小有过人的文艺天赋,又或许你对学术创新有着浓厚的兴趣。没关系,你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你的舞台。

  国贸学院斩获校一二九大合唱一等奖第一名,模特大赛团体赛一等奖,绣红旗语言类你好,演员话剧比赛校一等奖和三等奖等等文艺类奖项。

  同时,在创新创业方面,我院19年新生杯参与覆盖率达95,青马课题申报数量34项,其中立项重点课题10项,均位列全校第二。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课题申报数量37项,创国贸学院新高。我院还积极拓展与自身专业相关的赛事活动,连续两年承办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江西省赛,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实战大赛江西省赛,分别荣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励17项。当然,还有学术节互联网+”等等赛事活动等你参与!

  除了文艺和学术方面,院内还有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例如男篮赛、女篮赛、足球赛等等。

  相信你们终能在其中发现那个光芒万丈的自己!

  5

  特色活动

  无论是在热闹愉快的节日,还是轻松平常的周末,我们都在期待与你相遇,期待一场有趣灵魂的碰撞。

  端午,有饱含祝福的粽子与节日小物;中秋,有创意满满心意满满的江财定制版月饼;平安夜,有代表班支祝福的苹果和贺卡……在这里,你不会感到孤单失落,因为每个重要的日子,都有我们,陪着你。

  在这里,你能找到更多生活的乐趣。扬爱志愿者、校园大清扫等等志愿服务活动能让你发现奉献的魅力,英语角能让你感受异国别样的风情,创新创业论坛、双创人才训练营、创青春大赛训练营等活动能锻炼你的创新创业素质及能力,素拓活动能让你结交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还有许多许多精彩的活动,等着你亲自发掘!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烂。相信我们终能在此相遇,共赏同样秀丽风景。

  或许这还无法解读你内心的疑惑,没有回答你内心的所有问题,或许你还想对学校和学院进行更具体更深入的了解。请放心,当你走进国贸的那一刻,学长、学姐和老师们会为你们解答一切。

  接过行囊

  我们就是一家人

  备上好酒

  我们与你分享

  国贸的故事

  振作精神

  我们共同谱写

  国贸的未来

  高考加油

  国贸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