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来华博士留学生网络面试

时间:2020-06-11 16:21:11  阅读量: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来华博士留学生网络面试

         67日,国际经贸学院举行2020级来华博士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候选人网络面试。根据学校要求,遵循规范、公开、公平的原则,国际经贸学院制定了来华留学生博士面试方案,并成立了由许统生首席教授任组长、吴朝阳教授和黄先明教授任成员的来华博士留学生面试小组,候选人为来自尼日利亚、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巴基斯坦的四名学生。


  面试通过微信/Skype等网络平台开展,为克服个别国家网络不通畅,面试小组采用国际长途辅助面试。面试小组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不盲目追求国际化指标和来华博士留学生规模的要求,主要从学科背景、论文发表、专业知识、英文水平、中国认知等方面选拔有学业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留学生,提高生源质量,维护教育公平。经专家组打分评审,建议ISLAMMOHAMMADSAIYEDUL等三名候选人参评博士奖学金,其中SAIYEDUL等两名候选人已在海外期刊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

     据悉,国际经贸学院自2013年开始招收成班制来华留学生,在校学历生为142人,分为15个班级,涵盖了本科、硕士和博士三个层次,占我校学历生比重为60%。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近年来,国际经贸学院强化来华留学生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积极打造来华留学重点项目和援外硕士精品工程,加强对来华留学生中国法律法规、国情校情和文化风俗等方面教育,增进中外学生交流和友谊,增强来华留学生对中国发展的理解和认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国际经贸学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满分标准在培养国际化高端人才上从排头兵领头羊”转变,已经形成了进口旺、出口畅,中间有保障的良性循环,实现了在红土地上办人民满意的来华留学生教育。(文/国际经贸学院 黄先明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