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管理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9-12-17 21:35:20  阅读量:

​​      12月10至11日,由商务部培训中心举办的2019年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管理业务培训班在京举办。商务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刘明哲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项目管理一处处长哈雨主持。我院副院长黄先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余欣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为期2天,商务部培训中心项目管理一处朱峰、刘卿、张立尧等老师就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经费管理、招生工作流程、机票订购流程及工作要点、学生异动情况报告与处理、管理系统使用操作等工作开展培训。援外培训联络办公室丁沛老师和事务所李科老师讲解了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财务结算和审核工作要点。北京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苏州科技大学就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调研考察、留学生管理、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此次培训为各项目承办高校搭建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规范了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招生、管理和结算工作,提高了留管人员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