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青春,再续辉煌:国贸17实验班荣获校先进班集体标兵

时间:2019-12-08 17:31:04  阅读量:

创新青春,再续辉煌:国贸17实验班荣获校先进班集体标兵

牢记初心使命,放飞青春梦想。125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2018-2019学年度学生先进颁奖典礼在麦庐园大礼堂隆重举行,大会表彰本学年各类奖学金获得者和一批先进集体。在校先进班集体标兵名单中,17实验班赫然在列,成为今年国际经贸学院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班级。

国贸学院实验班,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基本理论与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和“信、敏、廉、毅”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如今已成功举办十年,十年期间取得辉煌不断。

班风积极向上,集体荣誉不断

实验班注重班级整体建设,着力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及班级责任感,通过野外素拓、班级联谊、寝室联席、兴趣小组、篮球赛等形式加强同学之间的联系配合,促进班级凝聚力的形成,最终将实验班打造成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并且班风建设成果卓有成效。实验班连续6年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此外还获得了南昌市高校互联网十佳创业团队、优秀班集体等多项荣誉。学习之余,实验班同学热爱运动。17实验班男篮蝉联国贸杯冠军、女篮曾获国贸杯3+2篮球赛亚军等奖项。在响应学校“三走”号召下,既锻炼学生身体素质,又促进班级同心同力。

响应创新创业,学生荣誉颇丰

集体荣誉遍地开花,班级学子更是勇争潮头,积极响应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宗旨,热情参与创新创业系列活动,提高和锻炼自己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向精英人才靠拢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为止,实验班学生已获得国家级奖项56项,省级奖项120余项,校级奖项240余项。其中包括大学生挑战杯全国三等奖、全国电子商务大赛三等奖、互联网+江西省铜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NIBS国际商学院联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全球16等各项高含金量奖项。

关注特色教育,培养优秀人才

在职业特质导向、特色化管理、个性化培养、精英化教育、国际化视野等培养宗旨指导下,涌现出了大批为校争光的优秀人才。自从2010年实验班建立以来,已有243毕业生,其中就业人数为171人,国内升学人数为48人,国外升学人数为24人。毕业学子就业质量普遍较高,包括德勤、普华永道安永华为、阿里巴巴、新浪、京东等知名企业,上海税务局、宁波海关、南昌海关等政府机构。国内升学者皆前往更高平台深造,包括清华大学(1人)、北京大学(2人)、中国人民大学(3人)、中山大学(4人)、厦门大学(4人)、南开大学2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4人)、暨南大学(3人)、中央财经大学1人)、对外经贸大学(7人)等国内重点985211高校。也有在海外高校继续学业的学生,包括奥克兰大学、华威大学等国外高校深造的学子13名。

十年之期,实验班一路成长,一直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引,贯彻OBE教育理念,依托创新之术、创新之行、创新之采、创新之情、创新之声等创新五环和双导师制,分类培养,强化、做实职业发展规划、职业探索,完善实验班学生理想行业、目标岗位所需知识体系、能力体系和价值体系,全方位一体化推进实验班建设。今天舞台的灯光为这个班级披上锦衣,接下来,实验班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文/国际经贸学院白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