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经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07 19:06:32  阅读量:

​      为全力推进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6日下午,国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翼珍楼四楼西侧模拟谈判室,开展了以“对标检视找差距,齐心协力抓落实”为主题的十一月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廖勇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会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廖书记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关注会议决定对专业领域的影响,时刻洞悉实事变化。另外,支部利用H5新媒体技术制作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史等方面内容的学习板块,希望大家能够利用课余时间加强学习。

接着,支部副书记英瑛同志就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工作进行安排与部署。她指出全体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时代之问”的相关要求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并逐一整改到位。此外,每一位党员都有交纳党费的义务,希望大家按时缴纳十一月份党费。最后,她强调作为党员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积极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实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紧接着,博士生党员杜小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胸前佩戴党徽,神情庄重、精神饱满,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庄严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现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让党员同志们铭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更加坚定政治信念,增强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

大会第六项议程为支部品牌活动——青春国贸讲堂,此次分享由博士生党员杜小玲同志带来,主题为中国经济奇迹的奥秘。她结合诺基亚、苹果等公司的实际例子,阐述了中国经济崛起的能力来源于拥有完善的供应链网络,介绍了联动的中小民营企业供应链网络及供应链的要求。中国的经济奇迹依托于世界大势而成,中国的崛起也导致了世界经济秩序一个极为深刻的转型。

最后,支部书记廖勇勇同志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参加党日活动,不可懈怠,认真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线上学习,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发了党员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汇聚力量,提高了党员们的纪律意识。(图/文:曾水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