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余昌龙副院长为研究生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02 10:54:20  阅读量:

​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按照学校开展专题党课的要求,10月30日下午,余昌龙副院长以“把当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贯穿到研究生教育中去”为主题,给学员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专题党课。

 首先,余昌龙副院长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他谈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甘于平凡,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教学中,要有细致入微、与时俱进的教学态度和热情,以回应朝气蓬勃的每一届研究生的期盼。随后,余昌龙副院长结合实际情况讲述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在学科建设和办学方向方面,要对创新班办学进行总结和反思;在立德树人方面,要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改进思政教育,将社会责任感落到实处;在研教集合方面,应当要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学习,努力改善自身所存在的不足之处;在坚守初心使命方面,最根本的就是要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余昌龙副院长就学院管理和服务意识两个层面,总结了自身在学院科研工作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中所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深刻分析了原因所在,提出了一系列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举例生动。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加强了党员同志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化了大家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图文/曾水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