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党员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0-28 13:01:24  阅读量:

​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处、实处,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到基层了解民情、服务民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国际经贸学院近期组织师生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为营造一个文明舒适的就餐环境,倡导同学们文明就餐,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我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10月23日—10月26日期间桥园北区鼎食食堂开展了“走进文明食堂,共建和谐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带上红袖章,耐心引导师生有序用餐提醒同学们把碗筷送回到回收点,主动帮助工作人员清理桌椅同时,党员同志们还仔细监督食堂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工作积极性等情况,并积极了解和听取工作人员学生们对食堂工作的意见建议。此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向善向美、共建和谐校园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也收集到了师生员工关于食堂餐费支付方式、用餐秩序、菜品菜价、师生自觉意识、工作难点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和相关建议,为进一步改进我校食堂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除此之外,师生党员还开展了其他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党员积极参与到校园环境整治工作中,在校园大清扫、文明寝室等一件件小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部分学生党员还到我校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幼儿园老师与小朋友们开展“趣味英语”教学活动。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还联合部分学生党员到敬老院慰问了孤寡老人,与老人们谈心谈话,为老人们去了慰问品和温暖。学院教师党员去企业开展了志愿服务和参观学习活动,了解VR产业发展状况,并为受访企业的产品研发、营销经营模式等建言献将自身专业知识运用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

      活动期间,师生党员相互协作互帮互助,积极投入到各自的服务工作中来,培养和锻炼了师生党员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图文/国际经贸学院 苗翠琴  汪玉芳  方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