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国贸青年榜|周嘉晖:做一个有态度的学习者

时间:2019-03-17 19:02:19  阅读量:


【人物简介】周嘉晖,女,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国贸164班学生,专业是国际商务。周嘉晖同学2018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在2017-2018学年,取得了加权平均成绩93.06分的好成绩,在所在年级专业排名第一。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积极参与校级课题研究。合理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学习了ACCA的课程,并在一年半的时间内一次性通过了8门考试,均分七十多。在社会实践方面,专注于参与专业知识相关的实践活动,于寒假期间,参与了香港投行精英实训项目。周嘉晖同学先后获得了江西财经大学“三好学生”、江西财经大学“学习标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周嘉晖,这位于大三之初就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荣誉,以加权总分全院第一的好成绩在众多优秀学生中脱颖而出的国商学子,眉清目秀,亲切随和,其大方而不拘谨的举止在初次见面便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从学习到生活,从理论到实践,她以严谨认真的态度书写出自己踏实向前的人生诗篇!

 

               梦想起航,迷雾中找光明

说起这次国奖打擂的经历,她笑着表示从前的自己从未想过可以获得国家奖学金,刚进入大学的自己也曾对新的学习环境感到迷茫。而她却在不断地调整自己,摸索着前行,不断尝试着找到自己的方向。周嘉晖说:“对于刚刚进入大学的同学,在不能明确目标的时候,你可以不知道你想要什么,但一定要弄清楚你不想要什么。”这份勇于尝试却绝不做无用功的果敢态度使她在迷茫的生活中找到了自己努力前行的方向。在课程压力较小的大一年级,在认真学习课内课程之余,她不愿浪费宝贵的学习时间,而选择在课余空闲时间自学ACCA的课程,使自己的知识面更加广博而精深,提高了自己的综合实力。这样勇于求知的态度为她接下来的学习奠定了基础,而这种态度也见证了她在未来一步步的蜕变与成长。

               筑梦踏实,一步一个脚印

心中有方向,行动也就更有力量。对于周嘉晖而言,自心中埋下努力种子的那天起,她便一直在踏实地前进。于她而言,自学能力十分重要,课后宝贵时间更应被利用起来进行对所学知识更深入的挖掘。即使在背负着专业课程与ACCA课程的繁重的学业压力,她也咬牙坚持着,通过提高学习效率的方式兼顾双重课程的学习,并在各项课程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回首这段埋头苦读的经历,她表示一切都是值得的,也正是这样踏踏实实的努力才让她的能力有了质的飞跃。她表示:“我们的大目标也许会不时发生变化,但我们可以将大目标划分为一个个年目标,月目标,周目标,最终细化为每一天必须要做的事,然后坚持去实现每一天的计划。”她循序渐进,将规律的学习培养成一种习惯,最终水到渠成,以严谨踏实的态度取得了学业上的飞跃。

               勇于尝试,实践中求进步

除了为学业忙碌研究,她也参加了一些课外的竞赛与课题研究并取得优异成绩,在理论学习之余,积极地投入实践。面对丰富的活动与比赛,她表示自己会进行有选择性的参与,并会多去参与一些有助于提高专业知识水平与实践能力的竞赛。她会在比赛前期进行相关调研与准备,在参赛过程中选择目标一致且士气高昂的队友与自己一起全力以赴。在文体活动方面,她也积极参与了学院模特大赛,为校园生活增添色彩。在这些尝试中,她锻炼自我,提升自我,遇到许多困难也收获了许多,一直都在进步。一路上的迷惘,挫折与成长,最后都化成了一束光芒,照亮了她前行的路。

              自律立身,生活规律而充实

与学习中的钻研精神不同,生活中的周嘉晖是一个“佛系”女青年,她对于自我状态的调节也有着自己的想法与态度。她不会选择在深夜熬夜学习,而是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如她所言,只有保证了良好的睡眠,才能以更好的状态状态投入新一轮学习。在空闲时间,她也会定期进行运动锻炼,放松身心的同时也能使自己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健康规律的作息与生活习惯,可以使她以最佳状态进行高质量高效率的学习,而自律的态度也使她将这些习惯保持了下去。而这些好习惯也给她的身体与心理状态带来了积极影响,助力她在前进的路上持续保持最佳状态,一往无前。

实现目标的过程漫长而艰难,而她对于学习及生活的态度则是她取得佳绩并不断进步的重要法宝。昨天的成绩已成为历史,明天的我们继续整装待发。我们需要以严谨心对待学习,以平常心面对生活,勇于探索,不断求知,以踏实与自律的态度与积极上进的心态继续书写我们更有意义的人生。(文/国际经贸学院 修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