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学院名片】江西财经大学 · 国际经贸学院

时间:2018-06-06 10:57:06  阅读量:

江西财经大学前身为1923年秋创办的江西省立商业学校, 1958年成立江西财经学院,文革期间几经更名并中断办学, 1978年复校, 1980年成为财政部部属院校, 1996年更名为江西财经大学, 2000年学校管理体制由财政部主管转变为由江西省主管, 2012年成为财政部、 教育部、 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可点击获取高清大图哦~)

学校坐落英雄城南昌,东临義江碧水,西接梅岭烟霞,北吸锦绣庐山之灵气,南纳雄伟井区之精神。现有蛟桥园、麦卢园、枫林园、青山园4个校区,校园幽香雅静,错落有致,层重叠翠,湖光潋滟,是全国绿化300佳单位之一。

1

学院简介

国际经贸学院始于1958年的江西财经学院贸易经济系,是我校设置最早的四个系之一 , 1995年更名为国际贸易系, 1998年7月组建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2009年6月更名为国际经贸学院。

学院愿景:创一流学院,建温馨家园。

学院使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商务精英。

行为理念:追求卓越,团队决胜。

精神口号:爱是我们的源动力。

学院坚持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探索培养模式和教学方式的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以职业素质为导向的'三三'制人才培养模式”于2007年获批国家级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项目,2014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获批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

2

本科专业


学院拥有1个博士点(国际贸易学)、3个硕士点(国际贸易学、世界经济、国际商务)、4个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国际商务、贸易经济) ,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是教育部国家管理专业,江西省高校品牌专业。学院人才培养层次分明,学科生态合理。

3

硕士研究生专业简介

4

博士研究生专业简介


5

涉外项目


6

科学研究

学院教师致力于科学研究,强调科研与教学的良性互动。设置有大宗商品国际价格研究、贸易成本与环境友好型贸易发展研究、企业国际化与开放型经济研究和低碳经济国际比较研究四个科研团队。 

2011- 2016年,学院共承担国家社科/国家自科课题19项,立项/结项省部级课题及横向课题逾百项,在《经济研》、《财贸经济》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近60篇;出版各类著作40多部,科研总经费近千万元。

7

国际合作

近年来,学院致力于办学的国际化,成为我校国际化办学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学院坚持“送出去”、“请进来”两条腿走路,初步实现了国际化办学的“两翼齐飞”。

8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62人,其中专任教师49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8人、副教授24人;博士42 (含三位在读博士)人,其中海归博士3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35人。拥有一支学缘结构合理、年龄结构较优、学科互补性较强、国际化素质较高的高学历、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9

党建团学

10

校友风采



国际经贸学院网新办

荣誉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