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国贸青年说之创新创业特质系列活动第二期圆满结束

时间:2017-06-09 11:27:30  阅读量:

    6月4日下午,在国贸学院汤晓军副教授的指导下,由壹通社承办的第二期国贸青年说之创新创业特质系列活动在老一教东侧会议室举办。江西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肖通先生和农行江西省分行公司与投行业务部客户经理吴富智先生为同学们介绍财务融资和法律风险管理工作的相关经验以及讲解如何开展投行等各类中间业务营销,如何牵头信贷信贷客户的风险管理工作。

    国贸学长肖通用自己与我校的不解之缘开讲,提及同学们在大学应该学习的重点内容,他指出经济学科的主要技能点应该是财务板块与法律知识。简短的半小时包囊括了肖通先生讲解的内容以及作为一位事业有成的学长对同学们的热切期望与祝愿。
    吴富智为我们介绍了银行工作的具体事宜,在分享关于银行工作机构的宝贵信息的同时对于银行里的信贷风险管理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同学们专注于这次宝贵的经验分享会,认真记录。
    本次国贸青年说出现了一段令人欣喜的小插曲,江西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志军先生中途风尘仆仆赶来,同时精气神十分富足。为了活跃同学们的思维,他以风趣的谈话拉进与同学们的距离,走进同学们的中间,运用几个简单的案例来传授给同学一些自己多年在贸易与金融领域工作的一些感悟,譬如良心定价原则等,现场反响热烈。
提问与解答环节,有限的时间里同学们还是大胆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国贸青年说”通过一系列有文化背景、价值内涵和时代特色的思想碰撞,展现当下国贸优秀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彰显国贸青年的思辨能力和创造能力,积极传递青年正能量。(文/国贸学院  壹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