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文版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郑文

郑文


 

[发布时间:2017-06-13 18:08:38] [访问量:]

  郑文,1972年10月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博士后;

  主讲课程:

  •为硕士生讲授《国际金融专题研究》、《中国对外贸易研究》。

  •为本科生讲授《国际投资》、《国际经济合作》、《国际经贸文献阅读》。

  主要课题: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课题“完善境外投资促进体系研究”(09&ZD034)(第二完成人)

  主要论文:

  1.《中国社会科学》:《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经验与理论分析》,2011/01。

  2.《经济研究》:《国家特定优势:国际投资理论的补充解释》,2011/11。

  3.《经济研究》:《我国制成品出口规模的理论分析(1985-2030)》,2012/11。

  4.《财贸经济》:《对外投资与母国服务业水平》,2011/06。

  5.《财贸经济》:《就业、出口退税对人民币汇率影响的分析》,2010/09。

  6.《财贸经济》:《中国入世10周年与全球多边贸易体制的变化》,2011/11。

  7.《金融评论》:《中国视角:人民币汇率与贸易顺差关系分析》,2010/01。

  主要著作:

  《人民币汇率变化趋势及对策研究》,中国商务出版社,2010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