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文版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杨丽琳

杨丽琳


 

[发布时间:2017-06-16 11:42:40] [访问量:]


      杨丽琳,江西南昌人,1976年11月出生,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近年来在《国际贸易》、《统计研究》、《国际经贸探索》、《中央财经大学学报》、《现代经济探讨》等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2篇论文被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出版学术专著2部,编著4部。

  一、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1994—1998年,就读于合肥工业大学贸易经济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2001-2004年,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4-2007年,就读于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4-至今,就职于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

2011年1-6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访学

2018年7-8月,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访学

  二、主要讲授课程

  本科:国际经济与金融(I)(双语),国际服务贸易(双语),国际技术贸易、国际期货投资、中国对外贸易概论

  硕士:国际服务贸易、国际期货投资实务、国际服务外包

  留学生:国际经济学(英语)、国际服务贸易(英语)

  三、专业与研究方向

  国际服务贸易及其统计,数字贸易及其贸易规则

  四、近期研究成果

  (一)主要论文:

1、中国业务流程外包(BPO)市场的SWOT分析(独著)《中央财经大学学报》

2008.3CSSCI.

2、“金砖四国”服务贸易的竞争力与贸易相似度分析(独著),《国际经贸探索》

2009.8,CSSCI.

3、《证券交易所跨国联网交易模式及对中国的借鉴》(独著),《金融与经济》

2009.10,一般核心,(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2010.1.

4、《期货交易所跨国联网交易的发展及对中国的启示》(独著),《企业经济》

2010.7CSSCI.(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2011.1.

5、《我国区域软件外包产业发展模式探讨---以我国20个服务外包城市雁行发展模式为视角》(独著)《现代经济探讨》2010.5CSSCI.

6、对《国际服务贸易统计制度》中服务贸易统计框架的分析与评价(独著)《统计研究》,2012.3, 一般权威.

7、江西省服务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独著)《江西经济分析》2014.3

8、对我国服务贸易统计数据非对称问题的探讨(独著)《国际贸易》2015.3,一般权威.

9、对我国服务贸易统计制度设计质量的评价(独著), 《国际贸易》, 2021.1,一般权威.

10、湖南省农业生产效率演变与影响因素(合著),《经济地理》,2022.1,一般权威.

  (二)主持及参与的课题:

1、国家社科规划办,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15BJY121, 我国服务贸易统计数据质量评价研究, 2015-06 至 2020-12, 结题, 主持

2、江西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教改课题一般项目,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来华留学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2022-,在研,主持。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中国服务贸易成本测度及效应分析》(项目号7130309),结项参与。

(三)专著:

我国服务贸易统计数据质量评价研究河海大学出版社,2021年12月出版。

  五、联系方式:

Email: jxcdyll@163.com,电话:1380351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