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文版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吴晓东

吴晓东


 

[发布时间:2017-06-16 11:41:54] [访问量:]

  1969年12月生,江西广丰人,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教育背景:

  1987年9月至1991年7月,就读于江西财经学院贸易经济系国际贸易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2001年3月至2004年1月,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08年9月至2012年6月,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1年8月至2004年8月,先后在政府外经贸部门从事外商投资项目审批,国有对外贸易、外轮供应等企业从事进出口业务及管理工作。

  2004年9月至今,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从事教学研究工作。

  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

  1、可持续发展配置资源实现途径研究,江西省社科规划一般项目,2005年结题。

  2、东湖区商业发展规划,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政府委托项目,2006年结题。

  3、上饶清水湾旅游度假区策划方案,上饶市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委托项目,2007年结题。

  4、上饶市中心城区商业发展规划(2009-2020),上饶市人民政府委托项目,2010年结题。

  5、加快江西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江西省社科规划一般项目,2010年结题。

  6、德兴市城市商业网点规划(2010-2020),德兴市人民政府委托项目,2011年结题。

  7、中国健康和安全管制模式研究(项目批准号:7067311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1年结题。

  8、美达股份化纤类产品外部经营环境研究,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委托项目,2013年结题。

  9、宜丰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宜丰县人民政府委托项目,2015年结题。

  10、靖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靖安县人民政府委托项目,2015年结题。

  代表性研究成果:

  1、关注药品的“伪商品名”现象,《中国物价》2005年第9期

  2、跨国公司为什么对所得税率调整“锱铢必较”,《中国税务》2005年第12期

  3、“一药多名”与药品价格虚高关系分析,《生产力研究》2008年第2期

  4、论我国私人医疗卫生服务市场的特点、规制失当与调整,《经济体制改革》2009年第4期

  5、论“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解决—基于政府管制的视角《江西社会科学》2009年第5期

  6、论产权多元化背景下的公司治理,载《后危机时代的企业国际化:机遇与挑战》,中国商务出版社2010年出版

  7、我国药品监管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的优化,《理论与改革》2011年第5期

  8、国际贸易运输与保险(教材), 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2年出版

  9、基于国际比较的我国药品安全管制模式研究(专著),江西高校出版社2014年出版

  10、中国服务贸易本地市场效应研究—基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视角,《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6期

  讲授课程

  本科生:国际贸易实务、进出口贸易模拟操作、国际贸易运输与保险

  研究生:国际贸易实务研究

  电子邮箱:wuxiaodong9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