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国贸学院研究生代表队成功晋级国际商务案例大赛全国8强

时间:2017-05-17 00:00:00  阅读量:


       2017年5月17日,中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初赛结果新鲜出炉:由国际经贸学院刘建、杨丽琳老师指导,16级MIB硕士研究生范文莉(队长)、朱梦莹、邹昕晨、任涛、彭凯、徐鹏辉组成的MIB案例大赛代表队,在全国55所参赛高校,776名参赛选手中晋级全国8强。

   
      中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是由中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面向国内开设MIB院校的集首创性、竞技性、实践性于一身的国际商务实践大赛。大赛的举办旨在促进参赛院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并且进一步扩大国际商务精英圈层的形成和扩大,进一步提升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本次大赛初赛要求以“‘一带一路’:中国企业的新丝路”为主题,参赛选手围绕该主题撰写某企业的案例研究报告。该代表队参赛选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三一重工走出去之道的优化研究》,报告内容结合国际商务相关理论,深入剖析了三一重工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球商业布局,探索企业“走出去”的实现路径及对策措施,并且对其全球布局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参赛各成员在1月初报名后,组织无数次小组探讨活动,多次向指导老师刘建、杨丽琳虚心求教,结合导师反馈建议,反复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他们的作品终于在全国107篇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国际经贸学院MIB代表队将于5月31日-6月3日前往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参加决赛。根据大赛组委会安排,参赛队伍须按规定,就某企业展开为期两天的实地调研,分析该企业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实施“走出去”的可能性,撰写可行性报告并进行现场陈述及答辩。(范文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