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马龙龙教授莅临国际经贸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3-11-08 00:00:00  阅读量:




   10月26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马龙龙教授莅临我校国际经贸学院进行专业建设指导和学术交流,就贸易经济学科发展、专业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探讨。座谈会由国际经贸学院袁红林院长主持,国际经贸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与了座谈。
   马龙龙教授简要地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在贸易经济专业课程设置和教材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同时结合自己的学术生涯和研究领域,就贸易经济专业如何根据培养目标进行准确定位、如何优化课程设置,以及如何打造教学团队等问题与学院教师广泛地进行了交流,对贸易经济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及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会教师反映收获很大。
   马龙龙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产业经济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人民大学产业发展与流通改革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领域为流通产业和市场运行以及流通产业政策等。曾在日本神户商科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作访问研究,目前主持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国赶超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内外部关系调整研究》和国家软科学项目科技重大专项《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研究》等。(文/国际经贸学院  刘建   编辑/****)